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梦里听蝉(第3辑)  

2008-05-24 18:54:00|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里听蝉》(10章)

  诗/刘新吾

01、下水堵塞的时候,楼上停水。楼上停水的日子,我就得下楼去找水。
  我去找水的时候,大家都在找水。
  小城的街上,我们就象蚂蚁一样,东奔西窜。
  那些有水的单位,禁闭森严。我们唯一能做的,
  就是用自己正在冒烟的嗓子,骂几声假冒伪劣,再骂几声弄虚作假,

02、这雨,说来就来了。
  你没有一点儿准备,我也没有一点儿准备。
  这雨,说来就来了。
  你成了一只落汤的鸡,我也成了一只落汤的鸡。
  这雨,这雨,莫不是命中注定的吧!
  它竟然一下缩短了这些年来我们总是苦苦不尽的距离。

03、雨停的时候,坐在窗前。
  看一只鸟儿,能不能从打开的窗户,飞进来。
  雨停的时候,坐在窗前。
  我听到外面屋檐上的水,还在嘀嘀嗒嗒往下落。
  雨停的时候,坐在窗前。
  我看到才晴的天空里,飞鸟的影子,什么也没有!

04、这些虫子,沙沙的来。
  它们贪婪于眼前这片正在茁壮成长的绿色。
  这些虫子,嚓嚓地吃。
  它们全不在乎自己的伶牙利齿,会给别人什么样的感觉。
  看着这些心安理得的虫子。
  我突然发现自己手中的这支笔,连拨火的棍子都不如!

05、没有掌声,只有风声。风声当然不如掌声。
  然而,我仍然固守着这片风沙的地域。
  我不知道,自己能否长成一株白杨。
  我更不知道,自己能否长成一株沙枣。
  我只晓得,只在有风声在,我就不会沉沦而堕落!

06、你说:昨夜做梦了吗?我说:做了,有好多好多的梦。
  你说:是清醒的,还是不清醒的?
  我说:两者都有。
  你笑了笑:都这把年纪了,还做梦?
  我也笑了笑:都这把年纪了,为何不做梦!

07、三人行,必有我师,这是圣人的话。
  三人行,都不如我,这是我的心思。
  三人行,为什么要三人行呢?圣人隐居在故纸堆里,不食人间烟火。
  我游走在世俗的河里,追名而逐利。
  三人行,都不如我,我才能够指点江山,笑傲古今啊!

08、山知你,水知你。我能知你,他能知你吗?
  风知你,雨知你。
  世俗能知你,名利能知你吗?
  还是静下心来,好好珍惜手中的这只茶杯吧!
  你的悲剧,就在于知与不知之间!

09、这些文字,堆来堆去。
  它们莫不是要在我的体内,构筑一个久年无法治愈的瘤子。
  让我百病丛生,痛苦异常。
  这些文字,有韵无韵。它们已将我人生的诸多时间,操作得灰飞烟灭。
  让我的两只袖筒,左甩空空荡荡,右甩空空荡荡。
  这些文字,我真想大帚一扫。
  将它们狠狠扫去,让它们风随雨意,自生自灭!

10、抬起头,你就能看到远方。
  低下头,你就只能盯住脚下。
  抬起头,你就会一点一点长高。
  低下头,你就只能永远驼背。
  人生之中,抬头与低头,其实是两个不同的档次。
  只是,现实中的我们,谁去留意!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950)|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