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守望沧桑(第3辑)  

2008-02-10 11:40:56|  分类: 诗歌选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守望沧桑》(10首)

诗/刘新吾

《兔子》

一只洁白的兔子
把我的心思绽放在草地上
有枪声  在山的背后定格

《纯情》

象一株鲜红欲滴的草莓
静静生长在山旮旯的炊烟里
我的手脚  举止无措

《小屋》

在清风里滋养精神
在花季里沐浴心境
一只纤纤的小手  伸进了童年的梦

《采摘》

把古代的爱情一朵朵采出来
把现代的爱情一枚枚摘下来
然后心中默念  千年万年  永远不老

《夜》

很深的夜里  水以特别的韵律
来敲门  我睁开眼睛看了看钟
很快地  长长伸了一个懒腰

《牛铃》

这种来自天堂的声音
炊烟升起的时候  最亲切
一些鸟样的孩子  停止了玩耍

《谛听》

谛听是一种心境
自然界万物的马车一一到达
我们的四周  天高云淡

《五月》

我把五月装进信封
寄给城市的朋友去发表
朋友来信说  再寄些来

《雪》

我在雪在上走来走去
雪在我身上走来走去
我握住雪的手  雪说,我们真好!

《草地》

清晨的露珠  在草尖上跳动
象一串不带丁点儿杂质的音符
牛羊的心事  一派湿意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老刘散文诗三行系列:

《边走边唱》(第1辑)    《边走边唱》(第2辑)          《边走边唱》(第3辑)

《沧桑岁月》(第1辑)   《沧桑岁月》(第2辑)   《沧桑岁月》(第3辑)

《三行风情》(第1辑)   《三行风情》(第2辑)   《三行风情》(第3辑)

《三行情韵》(第1辑)   《三行情韵》(第2辑)   《三行情韵》(第3辑)

《绿洲笛韵》(第1辑)   《绿洲笛韵》(第2辑)   《绿洲笛韵》(第3辑)

《守望沧桑》(第1辑)   《守望沧桑》(第2辑)   《守望沧桑》(第3辑)

《人生三行》(第1辑)   《人生三行》(第2辑)   《人生三行》(第3辑)


   
  
 

  评论这张
 
阅读(2093)|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