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秋天的月光(第12辑)  

2008-11-12 17:03:23|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天的月光》(10章)

  诗/刘新吾

01、沉闷中,轻轻地一吹,你就是风了。
  这轻轻的一吹,多么微妙呀!
  我额头上的那片阴云,立时散了。
  我心头上的那点阴影,马上不见了。
  我也想做一缕轻轻的风呢!
  可是,轻轻的,你抬起头,我也能吹你一吹么?

02、突然间,我安静了许多。
  就象窗外的那棵树,它柳丝轻绽。
  我把几颗汉字,变作了鸟鸣。
  突然间,我又瞥了一眼你的黑发。
  我想象着三月的小路上,阳光和微风多么喜爱!
  如果我是一只鸟儿,落在你的肩上,多好啊!

03、那一刻,我的眼睛,居然明亮了起来。
  我感觉到,今天的日子,比青草还芬芳。
  我正在放下的笔,灵光顿现。
  那张已经被我冷落的白纸,灰尘尽失。
  我看到,一只燕了,打开了烟雨。
  五月的风里,它斜斜飞来,对着我笑了笑!

04、想说什么,就说。需要什么,就拿。
  我人生的小屋,已经对你不设防。
  我经久的收藏,正在完全向你打开。
  走进来,只要一个轻轻的问候,就行。
  走出去,只需淡淡的一笑,不说谢谢,也行。
  相逢是缘啊,我们应该好好珍重,才自然!

05、杨柳的路上,我们结伴而行。
  风它吹着,鸟它叫着。
  那些细细的柳丝,抚着你的额头,抚着我的额头。
  可惜,杨柳的路,它太短了。
  我们的说笑,才开始,就得结束。
  望着你正在离去的背景,我只好攥了攥自己的双手!

06、一句话,想逗你笑;两句话,想逗你笑。
  知道你的笑声吗?它在我耳中,多美妙!
  为了它,我静表守着几颗汉字。
  为了它,我不再向往田罢上的清风、细雨和麦香。
  只是你的笑声,它真的是因为我么?
  我看到一只鸟儿,在你的眼里一闪,它又不见了!

07、偶然的一瞥,我看到了一种绝妙。
  那一抹淡淡的阳光,就照在你的脸上。
  它光洁明亮,温柔而又安详。
  你更像是一株清晨的草,挂着晶莹的露珠。
  我被一种难得的芬芳,陶醉着。
  我只想摘一片叶子给你,再摘一片叶子给你!

08、站在这个路口,望一眼,再望一眼。
  可今天的你,就是偏偏不来。
  同行的人催我:走吧,还站着干什么?
  我说:走吧!脚下却一动不动。
  现在,我抬起头,又看到了天空中的一朵云。
  可今天的你,为什么就是偏偏不来呢?

09、我说:爱笑的女孩,很耐看!
  你说是吗?你笑声朗朗!
  我说:爱笑的女孩,很可爱!
  你说是吗?你笑声朗朗!
  那么,爱笑的女孩,你喜欢吗?突然,你反问一句!
  我正在打字的手,竟然按错几个熟烂二心的键!

10、用鸟儿喻你,俗了。
  可是,你的到来,总让我想到一只衔着绿色的鸟儿。
  用荷花喻你,也俗了。
  可是,你的身姿,在我眼中,总有一种袅袅的意韵。
  现在,我该用什么来迎接你呢?
  我手中的这支笔,居然一时间茫然无措了!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083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