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三行情韵(第3辑)  

2007-07-26 12:26:29|  分类: 诗歌选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行情韵》(11首)

《架线工》

看到他  我突然想到了
风雨中来往穿梭的燕子
这时候  巢是什么  已并不重要了

《孩  子》

山里的孩子  是石头雕成的
他们玩风玩雨的脚步
连鸟儿看了  也心生羡慕

《排  子》

排子是一首古老的歌
一天早上  它叫醒我的时候
我听到  洮河一连问了我三声好

《苗圃姑娘》

这些春天般舒展的少女
她们把一片一片的情意  连同希望
挂在星星的翅膀上

《风》

风最爱讨论的
就是来自四下里的各类信息
然后  让我们取长补短

《雨》

雨中打伞  最不识时务
雨来的目的  不是湿你的衣服
而是要洗去你心灵的污秽

《工  地》

斧头和树休息的时候
树的目光冷淡  锋利的斧头
怎么也找不到一种成功的感觉

《糌  粑》

这种炒面和酥油的结合体
把历史和现实搅拌在一起
让我读到了一个民族的艰辛和伟大

《山神滩》

好心的神灵  指引着我们
让我们把一季一季的希望
种进牧草青青的农历

《石  头》

和石头相处
这得一种机遇  还得一种缘分
打开它  你定会受益无穷

《方  言》

方言是一种至上的禅
没有山青水秀的好心境
你永远也解不开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457)|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