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这些火花(现代诗)  

2007-12-11 18:35:53|  分类: 现代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些火花》

诗/刘新吾

这些火花 在这个冬天
一朵一朵迸出来
它点亮了风的眼睛
也亮了星星的眼睛

可是 这些火花
在这个冬天 它寂寞有加
它蜡烛一样地燃烧
又蜡烛一样地流泪

我不知道 这些火花
风儿会不会
把它当作一粒一粒的鸟鸣
更不知道 星星
会不会在一个晚上 牵起它的手

这些火花 它们一点一点
摘走了我心上的最后一颗太阳
我手中的酒杯 两袖空空

  评论这张
 
阅读(1988)|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