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冬日恋歌(第1辑)  

2007-11-25 18:09:58|  分类: 散文诗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日恋歌》(9章)

  诗/刘新吾

01、一根草,在原野上疯长。风沙弥漫。
  太阳站在高处,举止无措。
  园子里的果,尚未成熟,就乱纷纷地坠落。
  地上的蚂蚁,来来往往,一派繁忙!

02、最是那冷冷的一瞥,象一把尖刀,刺入我的心。
  西风紧了。天气阴了。燕子的影儿,不见了。
  迷途的孩子,背负着沉重的往事,蹒跚不稳。这是谁的错!

03、波波折折,那是我的眼神。弯弯曲曲,那是我的心思。
  这世上最无聊的,是白杨。最耐看的则是垂柳。
  抬头看天吧,天高云淡。俯首看地吧,地色苍黄!

04、红柳的手,抓不住那根白云样的风筝。
  眼睛的芒,又干燥,又疼痛。
  如今,沙子单一的颜色,是我们全心全意的回味。
  白杨树间,一只鸟,在惊险的梦里,被一条蛇咬住。
  天亮的瞬间,没气了!

05、背影,自寒夜里降临。花开的瞬间,难道又是我的劫数?
  春天的山岗上,太阳并不温暖。草色中的莓,是一株静静的微笑。
  一生中的芬芳,群山,已经寂了三十个年头。
  黎明的心情,抚不平梦中多刺的伤痕。你如鸟的姿态,轻弹着我的风雨兼程!

06、负重,这是石头才经受得起的孤独。
  垂死者的手,伸向天空。冷色的翅翼,拍动着无济于事的悲哀。
  远方的泥土,唱着寻根的歌,到处流浪。
  山旮旯里,其实,其实还有一种叫做布谷的植物,在静静生长!

07、出墙的杏,是一种惯力,还是一种心思?
  浸在酒中的竹,目光蹒跚。葡萄的感觉,是千年不灭的佛灯。
  有烟火,袅袅朦朦。
  秋水啊,唱大江东西的人,在烟雨中,迷失了自身。
  无能的鸟,难道这是神的判决吗?

08、红色的狐,划过夜色的宁静。沙枣的湖泊,有雪白的鹤,长鸣不止。
  我艰难的脚迹,是山谷中的藤。青草的气息,是前世不死的笛。
  夕阳如火。为诗而啜泣的人,不再相信曙光中的梦。
  对着乞丐的背景,把眼睛摇出,发酵微雨中的珠!

09、比雨迟到。温暖的风,三百年的沧桑,是不是在梦中沸腾。
  鸟的鸣叫,很辉煌,很自然,也很孤独。
  树的高度,怎能总是一场火后,焦黑的断壁?
  血的颜色,还是鲜红的吗?面对着萧萧西风,一碗白酒,谁来为我长歌一曲?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1592)|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