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风中的老刘

一瓶浊酒穿肠招来唐风宋雨;三杯清茶入肚诗出梅韵枣香。

 
 
 

日志

 
 
关于我

人生在世,一场游戏,功名利禄,与我何益?读读小文,写写小诗,教教小书,练练小字,品品小吃,喝喝小酒,玩玩小牌,聊聊小天,弄弄小博!风吹草动,岂不悠哉!花随水流,亦不乐哉!呵呵。。。

[原创]吐鲁沟写意(现代诗)  

2007-11-21 08:37:10|  分类: 诗歌选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土鲁沟写意》(8首)

诗/刘新吾

《驼峰岭》

大驼 站得那么高
你看得远么?

在这崇山峻岭中
寂寂隐居
你是来自腾格里
还是巴丹吉林

如果 我邀你
与你一同入世
你愿意出山么?

《天窗眼》

这只眼睛睁着
那么
另外的一只呢?

这世界
莫非不老的苍天
也只开一目

我看上天
天高云淡
上天看我
可否山青水秀?

《月牙天》

月牙有泉
月牙也有天啊

可惜
泉天千里
不能共举一弯

但听见
一声声鸟鸣
在草丛中闹

贪心的人
仅凭一只相机
你能裁走点什么?

《金刚峰》

既是金刚
又为何
偏安一隅

是贪水的清澈
还是云的洁白
来往的行人
说说笑笑
你还能心闲气定么?

真想与你
饮上千年的一杯
然后
踉跄而归

《盘龙洞》

小小洞窟
怎盘得下
一条真龙?

龙是出世的灵物
腾云驾雾
呼风唤雨
自是一种千里的风度

洞内有水
水面生寒
那个假做的龙头
两眼空洞
欲言又止

《通天门》

石壁若切
是何方力士
在此挥斧开山?

一脉流水
邀我入谷
两声鸟鸣
禅意幽幽

猛抬头
壁上红字扎眼
细观之
却是几个狗屁名人
到此一游

《神仙寺》

中国的神仙
最会找地方
青山水秀处
总有他们的踪迹

修身养性
是他们的根本
却把一腔烦恼
扔在了尘世

其实 神也爱钱啊
不然 为什么
对着施钱的人儿
笑容满面?

《瀑布》

仅此一脉
也能成瀑?

抬头看山
山黛青
低头看水
水沉静

还是掬一捧
天然的水
下山的路上
用得着

《草原》

草原在上
一朵洁白的云
牵住了我的手

同时牵住我的
还的一位
藏族小妹妹

她用一匹马儿
赚我的钱

一张钞票
换来一个笑
我问学校
她什么也不知道!


通讯地址:甘肃省民勤县四中
邮政编码:733300

  评论这张
 
阅读(801)|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